close
本文無關摘要、心得或是感想,純粹是個人的碎碎唸。

老實說,閱讀經驗並不十分痛快,中途一度想要撕書,但並不是因為這本書很糟糕,
它好歹也是名作,但名作也未必合大家胃口就是,讓我感到不耐的是中前段書中人物
對於其推理的陳述,讓我打從心裡起了深深厭惡感,不過這正是作者想傳達的理念,
果真是本反推理小說。

劇中劇的設定將我玩弄在股掌之間,在閱讀的過程中,我想起先輩們的介紹文,除了
知道這是日本推理界四大奇書,而且是反推理小說外,還提到了劇中劇、書中書的設
定,所以我一直在想,哪邊才是切入點,結果我還沒發現,劇中劇就結束了…等我心
情平復點,再仔細回頭去找那個始點。不過光是這點就值回書價了!

好像有不少人討厭裝模作樣的菲洛.凡斯,還有二階堂筆下的蘭子,范達因長篇的我
只看完一本,但我不見菲洛.凡斯惹我討厭的地方,蘭子雖然很愛裝玄戲弄別人,但
也沒引起我的反感。倒是獻給虛無的供物那位「女福爾摩斯」,給我很糟糕的印象…

重申一次,這不是在滅火,如果要寫感想的話﹙應該是不會寫,因為沒信心﹚,我會
給它很高的評價,但閱讀過程很不順利,讓我情緒起伏很大,卻也是事實…但這可能
是本作之所以是奇書的原因吧!

最後,該書的出版社,書因何延期我不太清楚,不過既然都延後出版,校稿應該可以
再仔細點吧!這本書的錯字實在很不應該,如果是經常誤用的字就算了,本書絕大部
分的問題,在於人的姓氏,同一個人的姓,卻前後不連貫,這實在太誇張。雖然我自
己也是新注音愛用者,但這時不禁還是得說,「新注音真是害人/書不淺啊!」

以上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